今天是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Rss订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分享到:

嘉莲街道卫计办五个“细化”落实计生利益导向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7-03 12:51 | 点击数: | 字号:

  为切实把利益导向政策贯彻落实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嘉莲街道卫计办通过五个“细化”,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
  细化宣传。搭建街道、社区两个宣传阵地,利用计生宣传栏张贴各类利益导向政策,利用街道、社区网站滚动宣传利益导向工作动向。借助计生各类特殊日子,开展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入户宣传等活动,把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传到每个人耳中。
  细化摸排。成立街道、社区两级网格,入户逐户审核。在审核中,坚持“逐一排查+仔细询问”原则,对上报的对象户审核到位,并在社区“地毯式”询问,查看有无遗漏,确保不错不漏。
  细化责任。制定《嘉莲街道计生人员工作守则》,对街道、社区两级网格上开展利益导向工作的人员,严格设定责任,杜绝违规事件发生,保证符合政策的全部纳入奖励范围。
  细化落实。从工作部署、落实到发放,对照不同阶段采取不同工作措施。在部署阶段,做好政策宣传、研究工作;在落实阶段,做好摸排、材料上报工作;在发放阶段,认真核对账号。
  细化方式。坚持利益导向工作“直线型”方式,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结。结合不同类型的利益导向人员,长期有针对性的开展不同的帮扶慰问活动,如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落实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