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Rss订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分享到:

晋江市新塘街道计生残疾户帮扶纪实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17 | 点击数: | 字号:


近年来,晋江市新塘街道积极探索计生帮扶优待工作新思路,依托自强自立残疾人服务中心,成立计生残疾户帮扶基地,着力构建计生残疾户帮扶体系,持续提高其家庭保障水平。

一是完善计生残疾户社会保障制度。为计生残疾家庭办理了家庭意外综合险,总保额共计305500;全额为计生残疾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参保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可一次性领取且以后每年都可领取养老金。

二是助力计生残疾人就业和再就业。计生残疾户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如平车专机培训等),着力提高适应社会的生存能力;通过资金扶持、小额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税费减免等措施,推行个性化灵活居家就业。

三是畅通计生残疾户子女就学道路。对贫困残疾人或残疾人子女发放助学金取得学历者给予5000-10000元的学费补助;计生残疾儿童在公办幼儿园接受教育的,给予减半或免收保育费

四是实施 “一户一案” 帮扶策略。率先推出“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的全新救助模式,给予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阳光救助和免费药品发放实现精神病患者阳光救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