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举办慕容慎行医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号召医务工作者学习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 2018-11-30 09:31

  人民网福州11月30日电(林晓丽)为号召医务工作者学习慕容慎行医生不忘初心、医者仁心的精神,29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了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由慕容慎行的同事、学生、患者和家属组成宣讲团,讲述了他生前的先进事迹,共有9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慕容慎行是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创始人之一,是业界公认的医学泰斗,从事医务工作62载,始终将“病人无小事”视为医务工作者的“本分”,被感怀为“不辜负任何一个病人”的医生。今年10月16日,慕容慎行医生因病逝世。

  “世界上没有什么职业能比消除他人病痛更加神圣、更加崇高,没有一种职业能比守护他人健康和生命更加博大、更加伟大。在我默默坚守并为之奉献了一生的医疗事业里,我收获了无数真诚的感激。今生,我选择了神圣的医疗事业,无怨无悔。”视频资料记录了慕容慎行医生的“初心”,而慕容慎行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

  在报告会上,慕容慎行的同事、学生、患者和家属分别以《医学大师的毕生追求》《春晖》《心中有信仰,身上有光芒》《白衣秉丹心,只为暖人间》《我的父亲》为题,追忆慕容医生从医60余年在行医、教学和科研上的先进事迹。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康德智表示,全院医务工作者必将以慕容慎行同志为榜样,修医德、行仁术,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最高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切实发挥深化医改主力军和医疗卫生服务主力军作用,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卫生健康事业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