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省卫健委宣传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 : 2018-11-29 19:54

 

  “世界上没有什么职业能比消除他人病痛更加神圣、更加崇高,没有一种职业能比守护他人健康和生命更加博大、更加伟大。在我默默坚守并为之奉献了一生的医疗事业里,我收获了无数真诚的感激。今生,我选择了神圣的医疗事业,无怨无悔。”

  11月29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福州会堂举办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主席台大屏幕上,一幕幕播放着慕容慎行生前的动人影像,将观众带进了无限怀念。

 

 

 

  出席这场报告会的有: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保健办主任王喜瑛,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诗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及900余名干部职工,学生和省主流媒体代表。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保健办主任王喜瑛在报告会上指出,11月14日,省卫健委党组发出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今天的这场报告会,为宣讲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开了好头,希望全省卫健系统按照党组要求,抓好学习宣讲,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同时,她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的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和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践行先进。 

  二、要把学习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结合起来,改善医院的管理水平,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让患者得到更好的诊疗、更贴心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 

  三、要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文化”、“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报告会上,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王柠教授为团长的报告团成员,分别以《医学大师的毕生追求》《春晖》《心中有信仰,身上有光芒》《白衣秉丹心,只为暖人间》《我的父亲》为题,用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慕容慎行同志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他对病人的满腔情怀、对工作的孜孜以求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热爱。

 

 

  动情之处,现场啜泣声此起彼伏,听众们无不被慕容老先生的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所感染。

 

  来源:省卫健委宣传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