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Rss订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 健康生活 > 详细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25 | 信息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点击数: | 字号: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

  2019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应该提供哪些服务和支持,以及在哪里提供。国家卫健委将我国的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经研究,现就做好2019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指定专人负责,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及落实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重点宣传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在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医疗服务、推进健康扶贫、药品供应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创双高”及医疗卫生补短板、医联体(医共体、县域医疗)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公共卫生保障、开展援外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

  二、围绕主题宣传。各地要围绕活动主题,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宣传服务,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宣传海报、户外LED、车载电子屏幕等的传播功能,通过举办健康讲座、现场咨询、义诊服务等活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政策措施和主要做法。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保障全民健康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贫困人口等弱势群体健康权利所作的不懈努力。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典型事迹。宣传公民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宣传贫困人口获得的健康保障和优质服务的幸福感。积极收集总结我省援外医疗队帮助受援国人民的举措、成效和受援国媒体报道情况。

  三、及时报送资料。各地可从世卫组织官网:https://www.who.int/campaigns/world-health-day/world-health/-day-2019,或省卫健委网站宣传处综合管理栏目上下载有关世界卫生日的宣传核心信息。请各地于4月25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有关宣传音像资料报送报省卫健委。联系人:宣传处黄新珠,电话:0591-87511221,电子邮箱:fjswjwxcc@163.com。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