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医大附属协和医院深入帮扶南平地区

福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暨医联体签署仪式(南平地区)圆满成功
来源: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2-08-12 07:58

  为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6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良万带队,副院长陈椿等,以及四大中心和重点学科的专家组成协和医院代表团,前往南平市建阳区,开展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暨医联体(南平地区)签署仪式。

  会议伊始,南平市卫健委张雄主任总结了过去五年协和医院与南平地区各医疗机构的共建成果,共建工作绘制了一个美好的蓝图。随后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强楷对协和医院与南平地区各医联体单位后续的医联体工作开展做了新的展望。

  在简短的开场后,南平市第二医院、邵武市立医院、建瓯市立医院、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光泽县医院、顺昌县总医院、政和县医院、浦城县医院等南平地区八家医院的院长依次上台与协和医院续签了医联体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良万,副院长陈椿等分享了《区域医疗中心之学科建设》等课程,从基层医院的发展痛点出发,对基层医院发展中遇见的实际问题进行讲解。

  过去五年,协和医院联合各医联体单位,不断完善医联体组织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