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援疆路上一直有你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积极开展援疆工作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 : 2018-07-10 17:50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于2018年4月获得省卫计委认定为福建省首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在医院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坚守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响应省里实施的“三个双一百”专业技术人员援疆工程,积极深入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为实现闽疆两地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选派人员,提供智力支撑

 

  从2015年至今,医院已连续选派6批,共计6人次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支援当地口腔医疗建设发展,服务当地群众。

 

援疆医师陈群载誉归来

 

援疆医师牛刚在为当地群众义诊

 

  捐赠设备,改善医疗服务条件

 

  开展援疆工作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为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捐赠的医疗设备总价值达60几万元,从简单的“牙科综合治疗椅”到“牙周治疗刮治器、口内治疗器等设备”,最后到“根管机用动力系统及热牙胶充填系统”这一精尖的新设备,也印证着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口腔诊疗技术的不断提升,正如昌吉州人民医院口腔科王主任所说的,“回忆起这几年来我院援疆的专家,不辞辛苦,毫无保留地对科室诊疗、教学、科研、预防等方面的传授,带领他们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捐赠医疗设备

 

捐赠医疗设备

 

  签约共建,开展深度合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和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福建省口腔医院将助力昌吉州人民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建设成新疆地区一流的口腔医疗中心。双方还将建立院际口腔疑难病理交流讨论及远程会诊机制,双方互派专业人员交流、学习,依托双方各自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条件,促进双方建设与发展。

 

签署帮扶协议

 

  援疆巡诊,谱写奉献之歌

 

  多年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共组团3次,选派16名口腔专家,从天山北麓到塞上江南,把坚实的脚步深深印在了广阔的草原上,足迹踏进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奇台县、木垒县和昌吉州南山鼠疫监测点和当地牧民家中,为他们开展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宣教,受到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同胞患者及当地口腔同行们的好评和赞赏。

 

 

 

  闽昌互访,增进双方情谊

 

  这几年来,医院双方频繁互访,你来我往,促进闽昌两地医疗领域的交流、互动、合作,共同进步,取长补短,实现两院共赢。

 

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荣建新书记一行到口腔医院访问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江一行到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访问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福建和新疆分列“一带一路”两大核心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推动两大核心区医学建设,深化医疗领域合作与交流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以医疗创双高为引擎,一如既往,继续开展对口援疆工作,引入更多的口腔医学先进理念和临床诊疗规范,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切实帮扶当地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为新疆人民提供全周期的口腔健康服务。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杜振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