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援疆医生杜茜:真心真情诠释大爱情怀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 2017-09-27 17:28

  3月20日清晨,在吉木萨尔县中医院会议室里,援疆医生杜茜正给大家讲解目前最新的医疗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分析。每个周一、周五早晨上班前的半个小时杜茜都会组织院里的医师在一起学习。

  杜茜,今年35岁,是首都医科大学博士,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2017年3月,她作为厦门援助吉木萨尔县第七批援疆专技人才到吉木萨尔县中医院任职,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在吉木萨尔县中医院上班仅有半个月时间的“她”就成为了同事们的“百科全书”。
  杜茜是新疆沙湾县人,2016年10月19日在她的儿子出生后,就一直在新疆娘家休产假。按照厦门市规定,她有158天的产假,可以休到今年4月份。可是听到援疆号召后,她就主动请缨带着4个半月大的儿子,于2月28日从沙湾直奔吉木萨尔县报到。杜茜笑说自己来时带的行李比较多,尿不湿、奶粉盆盆罐罐的,还把父母一并接来照顾小宝宝。
  3月6日在吉木萨尔中医院上班第一天的她,就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病房查房、门诊坐诊、对患者进行宣教、答疑解惑、培训医师、做教学课件都是她工作中的一部分。在今后的一年半的时间里,杜茜还准备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吉木萨尔县中医院医师的培训,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素质高的医师队伍,提升诊疗技术水平。
  杜茜说:“无论走多远自己都是新疆人,新疆是自己的根,这种烙印早已刻在骨子里,参加援疆工作帮家乡人民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是自己的光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