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厦门大学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到左贡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

来源:昌都市委外宣办 发布时间 : 2017-09-25 10:32
  近日,在厦门市左贡援藏工作队的协调组织下,厦门大学医学院天路行实践队分为三个小组随同左贡县卫生局、县卫生疾控中心和厦门市“组团式”援左医疗人才队伍分头前往旺达镇普绒村、木龙村和东达村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当日累积筛查农牧民群众达1100余人。
  左贡县今年的包虫病防治工作十分繁重,厦门市左贡援藏工作队同厦门大学医学院商议后,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天路行实践队来到左贡,协助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此次到左贡县开展志愿服务的天路行实践队共由10名厦门大学医学院师生组成,其中9名队员为医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志愿服务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左贡县卫生系统开展静脉采血及B超检查工作。 
  为了胜利完成此次包虫病筛查志愿服务,天路行实践队志愿者出发前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集中培训B超检查、血液检测等包虫病筛查相关工作。到达左贡后,志愿服务师生出现了不同程度高原反应,在调理休息期间,还在厦门市援左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勤加练习包虫病筛查相关技能。 
  据悉,在未来的一个月,志愿服务师生将秉承学校、学院优良传统,发扬当代大学生积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全力协助左贡卫生系统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共建左厦人民友谊,支持厦门市左贡援藏工作队构建的“组团式”医疗援藏体系,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贡献厦大医学学子的一份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