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政和县千余名核酸采样人员持证上岗

来源:闽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11 07:37

  8月8日,政和县1033名医务人员及具有卫生相关专业资格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培训,其中1022人考核过关,持证上岗,提升了该县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

  为组建一支力量足、技术强的核酸采样队伍,7月11日以来,政和县卫健部门将该县14个医疗卫生单位、村卫生所(室)、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学校医务室等医务人员和相关人员纳入核酸采样培训考核范围,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培训师资队伍,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晚上、周末时间,全力推进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工作。

  下一步,政和县将严格按照“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持续做好核酸采样人员的组织、培训、考核等相关工作,持续优化和动态调整采样点的布局设置,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余长青 叶张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