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宁德市召开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20 08:42

  7月18日,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主持召开全市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陈怡、叶其发、包江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多发、高发态势。我市海岸线长、渔港多、船舶多、航线广,海上疫情输入风险点多,外防输入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海上疫情输入防线,坚决杜绝发生新的疫情。要完善机制,增强齐抓共管的合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工作会商、联合执法;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群众强化自我管理、相互监督,推动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约束;优化“技防+人防”联动机制,促进信息共享、高效协同,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查缺补漏,切实排除疫情输入的风险。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标准和要求,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差距;围绕管好港、盯住船、看住人,分领域逐个环节排查梳理风险漏洞;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追责问责,倒逼“四方责任”的落实。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认真复盘疫情防控工作,查清“四方责任”,倒逼责任链条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沿海各县(市、区)政府设分会场。(记者 龚键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