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城厢区疫苗接种服务下乡

来源:湄洲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20 08:39

  近日,莆田市城厢区疫苗接种车开进该区边远村落,将接种服务“送上门”,为方便广大群众尤其是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这辆流动接种车虽然“微型”,但接种环境和流程毫不马虎。车内设置有接种台,每位接种者只需两三分钟就可完成接种。车上配有冷链冰箱保存疫苗,利用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消毒灯对车内环境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在每天接种服务开展前后对全车进行消毒,保障疫苗接种环境安全。

  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登记、排队、测量血压。登记信息时,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受种者身体状况,判断其是否适合接种。登记完成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车内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前,医务人员还会再次核对信息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自6月底开展送疫苗下乡活动以来,城厢区医院共派出300余人次医务人员,到灵川、东海、常太、华亭、龙桥、凤凰山等镇街的边远村落,累计为2000余名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