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宁德6000多名团员青年驰援霞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22-07-18 08:14

  宁德市霞浦县发生疫情以来,6000多名宁德市直、各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7月11日凌晨,在霞浦高速路口,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接收来自泉州的物资。苏婕供图

  社区是疫情防控中最直接、最前沿、最忙碌的阵地之一,宁德青年是社区中最主要的工作力量,他们化身“大白”、“小蓝”“特派援”,支援霞浦各个社区协助开展上门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二维码、搭建核酸检测点……几乎每一个阵地,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连续的高温天气下,他们在霞浦挥洒着青春汗水。古田团县委书记林生銮、周宁团县委书记陈兆江也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化身数据排查员、宣传报道员,用自己的方式提升群众对防疫知识的知晓率,妥善帮助解决各类生活需求,和众多的团员青年一样,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信念,就是与时间赛跑,让数字“清零”。

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接收来自泉州的物资。苏婕供图

  “能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贡献,我觉得很骄傲。”霞浦创业青年、抖音网红张序剑正将筹集到的口罩、消毒液、消暑茶等物资送往一线,在此之前,他以“赶海父子”的名义同他的父亲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而霞浦光合万物团支部的负责人郭金辉,也通过镜头记录抗疫的光影点滴,他说,“这次疫情,离我们最近,每日更新视频,记录下感动瞬间,用自己的方式为霞浦加油!”

  不论是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还是新兴青年群体,他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为青春写下最美的注脚,展现出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的青春形象。

  而在广大青年干部奋战在一线的同时,宁德团市委联合霞浦团县委积极对接、转运由泉州团市委、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的2000套防护服、20多万个口罩及13万副医用口罩、面罩等价值约58万的防疫物资,并将物资及时送到霞浦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手中;同时联系多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对接街道、社区干部,帮助增强一线人员的“心理免疫力”,为抗“疫”注入“心能量”。(苏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