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宁化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培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7-18 08:13

  为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工作,提升流调队伍的业务能力,近日,宁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就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做了分析,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切实掌握流调溯源各环节关键点位;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县疾控中心流调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从调查目的、调查对象、组织架构与协作机制以及现场流调溯源专班职责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流行病学调查内容,特别是个案信息调查、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风险人群判定与管理、协查人员管理及风险区域划定等。

  县总医院及各分院、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和各乡镇流调专班公安干警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新版《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指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吴登勤 黄秀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