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三明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每日会商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7-12 08:23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三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发挥专家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市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专家组,由市卫健委牵头组织,每日开展疫情会商,对防控策略和疫情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专家组由卫健、公安、交通、教育部门和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市第一医院人员组成,部分成员参加过SARS、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专家组认为,本市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社区动员广泛有力。专家组指出,要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采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策略,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疫情,落实落细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要继续加强疫情研判和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为政府及早做好各项预案准备,打好主动仗,积极建言献策。

  三明市将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的智囊作用,根据疫情发展,适时调整和优化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全市公共卫生安全。(蔡敏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