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违反“九不准”投诉量下降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22-07-11 09:58

  健康报讯(记者 吴倩 实习生 黄丘岚)7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相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奥密克戎BA.5亚分支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并在我国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6月全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波动下降态势,但是7月上旬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弹。

  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表示,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6月28日上线,截至7月6日,共收到13916条信息,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及时转地方核查处理。随着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跟踪督办等工作的开展,投诉量整体呈现逐日下降的趋势。近10天数据显示,留言板上反映最多的问题是违反“九不准”第2项,即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占31%。截至7月7日10时,收到各省份办理反馈信息13862件,其中2253件正在办理中,办结11609件,办结率为83.7%。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李政良介绍,海关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将对入境人员“双采双检”的采样检测要求,优化为仅口咽拭子“单采单检”,并取消入境人员涉新冠血液样本检测的要求;对海关入境人员卫生检疫、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的封闭管理要求,由“14﹢7﹢7”或“N﹢7﹢7”封闭管理统一调整为“N﹢7”,即N天在岗集中封闭管理、7天离岗集中医学观察。

(《健康报》7月11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