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11 09:30

  7月10日晚,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精准防控水平,依法科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长王进足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等参加会议。

  张国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风险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抓紧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护网。要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全面加强“船、港、人”管理,把牢海上防疫各个关口,坚决盯住港、管住船、看住人,严防海上疫情输入。要抓好人员排查管控,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排查专班,对省重点人群信息管理系统、市“三公(工)一大”推送的信息和外地协查函,要闻讯而动、落地查人,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对排查不及时、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要在落实“九不准”要求、确保交通畅通的前提下,把好高速出口、动车站、省际干线交界处等交通卡口,严格细致落实好健康服务监测措施,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漳返漳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牢陆上防线。要加强对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我省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第六版应急预案等文件的学习宣传培训,切实将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个人,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避免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努力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打起精神,做到脑中有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进一步竖起耳朵、擦亮眼睛、严防严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周全培训,做到心中有数,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我省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第六版应急预案,及时修改完善本地、本部门有关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参与防控工作的各级各相关部门开展全员培训,确保全面掌握、全域落实。要精准防控,做到手中有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限时完成省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系统和市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推送数据排查工作,强化社区(村)和企业人员动态管控,增强群众主动报告和自我防护意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织密织牢人防、物防、技防防控网络,有效防住海上、市外、境外疫情输入。要做足准备,做到脚下有步,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足额足量抓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医护队伍等应急储备,争取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领导黄水木、吴卫红、陈文聪、廖卓文、胡栋良、兰万安、潘全胜、郑立敏、余向红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黄水木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余向红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芗城区、漳浦县、龙海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记者 张俊毅 杨瑞 蔡楠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