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宁德市政协医卫界委员赴中心城区调研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0 08:11

  近日,宁德市政协组织医卫界委员赴中心城区调研我市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蕉城三屿隔离点、东侨坪山隔离点和闽东宾馆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点内部管理、医疗力量配备、房间配套设施、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在闽东宾馆隔离点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围绕优化隔离点选址建设、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提高一线工作人员保障水平、实现隔离场所建筑的重复利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黄家盛指出,宁德市的集中隔离点经受住了“0409”疫情的考验,取得了人民满意的疫情防控成绩。在今后工作中,各地要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点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完善隔离点管理机制,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制定更加周密细致、操作性强的隔离储备预案,统筹隔离点资源,储备好隔离所需场地、房间、物资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既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也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隔离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能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守好隔离点这个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医卫界委员要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总结先进经验,形成有效的管理模式,为疫情防控奠定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