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就在今天!莆田启动防疫物资线上预约登记!教程来了

来源:莆田新闻 发布时间 : 2022-12-26 09:47

  莆田启动疫情物资

  线上预约登记!

  为解决近期广大市民药品等物资需求,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采购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15万人份)、解热镇痛功效药洛索洛芬钠片(6万板,每板10片),拟通过网络预约投放市场,首轮开放5天预约,后续根据市场需求和货源情况动态调整。

  自2022年12月26日起,每日开放预约时段为8:00-24:00,通过“莆田惠民宝”支付宝小程序及“莆田惠民宝”APP进行网上预约。

  莆田发布重要公告!12月26日起可预约药品等物资……

  本次物资预约提供了两种方式(惠民宝APP、支付宝)供市民自行选择,具体方式如下:

  方式一:莆田惠民宝APP

  1、下载认证:苹果App Store搜索“莆田惠民宝”下载APP并进行安装,安卓通过各大应用市场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并完成高级认证(认证教程可在“莆田惠民宝”微信公众号查看)。(已安装且认证的,本步骤忽略)

  

  2、打开莆田惠民宝APP,在首页点击“防疫物资预约”/在查找栏搜索“防疫物资预约”点击进入页面。

  

  

  3、在“信息授权”界面后点击“永久授权”,进入莆田市防疫物资预约,请市民认真阅读“预约须知”后点“我知道了”确认。

  

  

  4、进入莆田市防疫物资预约界面后,根据自己需求在预约物资及预约门店物资进区域页面选择,请市民选择就近的药店,确认后点“下一步”,并“填写好个人信息”后即可提交预约。

  

  

  

  5、预约成功后市民可在“预约成功记录”查看预约记录(市民请注意:未到店未领取到药品或抗原时,请勿自行点击核销,自行点击核销将无法领取!!)。

  

  

  方式二:为了方便市民预约,新增“支付宝”入口

  1、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栏查找“莆田惠民宝”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页面后点击“登录”,在首页下方点击 “防控物资预约”进入页面。

  

  

  2、进入莆田市防疫物资预约界面后,操作界面与步骤与莆田惠民宝APP一样。(另外:本轮预约服务时间为12月26日08:00开始,若市民在此前测试版本上的预约操作视为无效预约,系统在预约服务正式生效前将清空无效预约数据,给市民朋友们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