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宁德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8-11 10:50

  全国疫情形势

  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2例。截至9日24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289例、无症状感染者4763例,无现有本土疑似病例。

  福建省

  8月9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厦门市7例;莆田市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当日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莆田市2例)。

  浙江省

  8月9日0-24时,浙江省11个市报告新增本土阳性49例,其中集中隔离点检出33例、居家隔离检出1例、社区筛查7例、单位筛查5例、主动就诊3例,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海南省

  2022年8月9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85例(含无症状转确诊病例1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5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8月9日0-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2例。

  西藏自治区

  8月9日0-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宁德疾控提醒您:

  广大市民仍需提高警惕,自觉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您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倡导近期从外地来(返)宁人员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并自觉开展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报告,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