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莆田疾控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来源:莆田新闻 发布时间 : 2022-08-11 10:31

   紧急健康提醒

  8月9日0时至12时,厦门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1例轻型);8月9日12时至10日15时,厦门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累计报告10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

  厦门新增10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病例1,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8月2日以来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无社会活动轨迹。2日至7日每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外地协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现住址为思明区湖滨南路735号富山花园紫荆苑。8月6日18时44分,乘坐MF8442航班抵达厦门高崎机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晚,接到外地协查信息后,立即将其作为外地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送至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其活动轨迹主要涉及:8月7日,10时至13时在厦禾裕景2号楼停留,17时至19时在中海国贸上城停留,20时前往郑远元修脚房(湖光路店,湖光路207号);8日16时前往靓之都潮流发艺(湖滨南路687号01门店),16时30分在鑫景手机维修中心(数码港区门口)停留,随后前往酷贴照相馆(湖滨南路813-206号店铺)。

  病例3,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现住址为思明区莲前街道岭兜西二里,工作地址为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前埔东路20号西侧)。8月1日至8日,均于上班时间骑自用自行车往返居住地及工作地。1日、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11时,前往前埔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4-7,均为确诊病例2的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点。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9日晚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8,为确诊病例2的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日上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9,为确诊病例2的时空伴随人员,现住址为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北片。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10日上午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0,为确诊病例2的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日上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4-10活动轨迹主要涉及:

  8月7日,17时至18时30分中海国贸上城,18时43分宝龙一城岩冶屋,20时22分宝龙一城SEVENBUS,21时左右鑫阿发鱼之乡大排档(前埔路498号)。

  8月8日,12时53分地铁2号线马青路站,13时03分地铁2号线古地石站,16时至17时30分保利·国贸天琴售楼部(仙岳路4686号13层),16时50分国金广场B栋(前埔路506-508号)贝壳总部,17时23分地铁2号线岭兜站,17时43分地铁2号线邮轮中心站,17时40分湖里区招商海上世界。

  8月9日,9时至11时海沧区招商1872售楼部,14时40分至16时40分新阳医院核酸采样点(外场)。

  中风险区:

  岭兜西二里1—6号(西)、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前埔东路20号西侧)、湖滨南路711-737号、思明区中海国贸上城营销中心(蔡岭路与洪莲路交界处)、思明区湖光路207号郑远元修脚房(湖光路店)、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村第20网格。

  低风险区:

  思明区辖内除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海沧区辖内除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

  请8月2日(含)以来有厦门市旅居史的入(返)莆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如来自上述中风险区,落实为期7天的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并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如来自上述低风险区或与上述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的,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并在第1天、3天、4天、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前三天的两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不外出,后四天为健康随访;如来自厦门市其他地区且无轨迹时空交集的,落实“三天两检”和健康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