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漳州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龙文融媒 发布时间 : 2022-08-10 10:59

  福建省卫健委通报,8月9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厦门市7例;莆田市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莆田市2例)。

  漳州疾控紧急提醒:

  请8月1日(含)以来有厦门市思明区的入(返)漳人员立即报备!就近核酸,开展3天2检。

  鉴于厦门市目前疫情进展情况,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漳州市疾控中心提醒:

  1.请8月1日(含)以来,有厦门市思明区的入(返)漳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其中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2.近7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漳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漳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有低风险地区及其他涉疫地区旅居史入(返)漳人员落实三天两检。

  3.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有活动轨迹重合,请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社区(村居)等疫情防控部门报备,配合当地指挥部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4.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行程轨迹;入(返)漳后需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5.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6.以上疫情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动态信息更新调整。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