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厦门、莆田新增本土病例!龙岩市卫健委发布提醒

来源:龙岩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 2022-08-10 10:00

  8月9日0时至12时,厦门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1例轻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基本情况公布如下:

  病例1,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8月2日以来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无社会活动轨迹。2日至7日每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外地协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现住址为思明区湖滨南路735号富山花园紫荆苑。8月6日18时44分,乘坐MF8442航班抵达厦门高崎机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晚,接到外地协查信息后,立即将其作为外地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送至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其活动轨迹主要涉及:8月7日,10时至13时在厦禾裕景2号楼停留,17时至19时在中海国贸上城停留,20时前往郑远元修脚房(湖光路店,湖光路207号);8日16时前往靓之都潮流发艺(湖滨南路687号01门店),16时30分在鑫景手机维修中心(数码港区门口)停留,随后前往酷贴照相馆(湖滨南路813-206号店铺)。

  病例3,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现住址为思明区莲前街道岭兜西二里,工作地址为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前埔东路20号西侧)。8月1日至8日,均于上班时间骑自用自行车往返居住地及工作地。1日、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11时,前往前埔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

  2022年8月7日17:18,莆田市秀屿区在省外返莆人员愿检尽检人群中发现一例初筛阳性人员,莆田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马上对疫情发生地秀屿区埭头镇筶杯村(筶杯村为离岛,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在岛人数613人)同步采取就地静止、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截至8月9日8时共检测出7名初筛阳性人员(秀屿区6例,城厢区1例),经专家组会诊,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已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7名阳性人员(秀屿区6例、城厢区1例),其中:4名为同一家庭成员(包含3名省外返莆人员)、3名为首发病例密接人员(均系集中隔离点发现)。

  龙岩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

  一、8月7日(含)以来有莆田市城厢区旅居史人员在抵岩后落实一次核酸检测。

  二、8月1日(含)以来有厦门市思明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主动向村(社区)、单位和住宿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返)岩,实施“3天2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与上述病例的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村(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