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厦门疾控:关于加强海南省入厦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知

来源:厦门疾控 发布时间 : 2022-08-09 11:24

  近期,海南省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经专家研判,决定对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控。

  一、7月23日-29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开展三天两检。

  二、7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开展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展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对其中有三亚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开展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展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

  三、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