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龙岩市卫健委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龙岩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 2022-08-09 10:09

   秀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应急处置指挥部通告

  2022年8月7日,莆田市秀屿区在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4名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其中省外返秀人员3名,本地共同居住者1名),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市、区两级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一)无症状感染者1号

  8月3日:上午乘坐出租车到广西南宁机场,于11:20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MF8376航班至厦门高崎机场,13:15到厦门后乘坐出租车前往厦门动车站,14:32乘坐动车D2424(5车厢)回莆,15:24到达莆田动车站后乘坐出租车前往鹅头码头,随后乘船到岛上返回家中未出岛。

  (二)无症状感染者2号

  8月1日至8月5日:在筶杯岛居家未外出。

  8月6日:10:00左右到筶杯岛后山参加亲人葬礼,12:00左右回到家中聚餐,其余时间居家未外出。

  8月7日:居家未外出。

  (三)确诊病例1号、2号

  确诊病例1号、2号(均为轻型)为无症状感染者1号的儿女,与1号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基本一致。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出行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如发现与上述公布的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或单位报备,并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秀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8月8日

  龙岩市民注意!

  一、8月3日(含)以来有莆田市秀屿区东筶杯岛旅居史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8月3日(含)以来有莆田市秀屿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请主动落实一次核酸检测。

  三、与上述阳性感染者同航班、同车次动车同车厢的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