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莆田发现4例阳性,三明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来源:健康三明 发布时间 : 2022-08-09 10:04

  8月7日,莆田市秀屿区在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4名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其中省外返秀人员3名,本地共同居住者1名),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

  鉴于莆田市秀屿区目前疫情进展情况,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一、请8月3日以来,与莆田市秀屿区公布的阳性病例在相应时间及地点有交集的入(返)明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明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若有需要,请拨打各县(市、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附后)。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8日

  三明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机构咨询电话

    

  来源:三明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