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海南省三亚市疫情快速上升,南平疾控再次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南平疾控 发布时间 : 2022-08-08 10:38

  8月5日海南省新增308例阳性感染者,其中三亚市263例。三亚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已波及海南7市7县区,外溢风险大。8月6日凌晨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来往密切,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南平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1、7月29日(含)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以及近7天以来有全国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南人员,或与各地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南人员,请尽快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出行。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市外旅游、出差返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3、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4、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购买海外物品,谨慎购买疫情严重国家的进口物品,非必要不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收取邮件快递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取件。

  5、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6、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切勿带病上班、上学及自行居家用药治疗。就医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