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海南疫情形成规模,龙岩市卫健委再发紧急提醒!

来源:龙岩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 2022-08-08 10:24

  8月7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介绍:8月7日0时—12时,全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82例,其中,确诊病例104例(三亚市74例、儋州市19例、东方市3例、海口市3例、琼海市2例、陵水县1例、乐东县1例、五指山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三亚市70例、儋州市4例、陵水县2例、五指山市1例、万宁市1例)。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827例确诊病例(三亚市689例、儋州市46例、东方市25例、陵水县21例、临高县15例、万宁市9例、海口市7例、乐东县6例、澄迈县4例、五指山市3例、琼海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313例(三亚市282例、陵水县15例、琼海市5例、儋州市5例、乐东县2例、五指山市2例,万宁市、临高县各1例)。目前海南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于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

  截至8月7日10时,公布高风险区223个、中风险区122个。从8月7日开始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龙岩市卫健委再次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以及海南省其他有疫情地市旅居史入(返)岩人员请主动向村(社 区)、单位和住宿宾馆(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要按规定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要求。

  对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岩后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7月23日以来前往海南的旅行团成员,已返岩的,要主动联系旅游公司并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汇总等工作;正在返岩途中和滞留海南省的,要主动配合旅游公司做好信息报告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三、因海南省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赴海南省三亚市等有疫情发生的地方旅游、探亲等活动。

  四、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省外入(返)岩人员抵岩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住宿宾馆(酒店)报备并到就近核酸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可在我市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冠豸山机场等交通场站设置的便民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即采即走”。

  五、全市各类重点场所实施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对来自省外的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不影响入住的情况下,引导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凭采样证明办理入住手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