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州疾控紧急提醒:多地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抵榕后请立即报备!

来源:福州疾控 发布时间 : 2022-08-08 10:15

    紧  急  提   醒

  鉴于海南省目前疫情进展情况,经分析研判,对海南省三亚市、东方市、五指山市、儋州市儋州县、海口市秀英区、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临高县、澄迈县入(返)榕人员进行分类健康管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7月23日(含)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东方市、五指山市、儋州市儋州县、海口市秀英区、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临高县、澄迈县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或与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快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凡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请尽快就近落实1次核酸检测。后续将根据当地疫情发展趋势调整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疫情尚未结束,美丽榕城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请大家理解并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