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最新!福州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更新了!入(返)榕必看!

来源:福州卫生健康 发布时间 : 2022-08-05 10:02

    福州昨日疫情

  一、境外输入疫情

  8月3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美国输入1例、尼日利亚输入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截至8月3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8例,治愈出院138例,在院治疗20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3例;现无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二、本地疫情 

  8月3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我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三、密切接触者

  截至目前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1573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315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闻多看点

  厦门新增2例确诊病例

  均为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

  记者从厦门市疾控中心获悉,8月3日0时至20时,厦门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1例普通型),系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上述病例均为7月30日报告病例的密接,近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关于义乌市新增32例

  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的通报

  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7天内有市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市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尽快通过“义乌防疫”二维码进行申报,并按照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勤通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区域内“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三亚进入区域管控状态

  4日零时起,海南三亚市(除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外)进入区域管控状态,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村、居)等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出入。

  注意!

  入(返)榕要求有调整

  来看最新通告↓

  福州最新通告

  截至8月4日0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疫情高风险区476个,中风险区730个,低风险区74个,涉18省37市71县(详见附件2)。高、中、低风险区实时信息以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方法见附图)、各地区官方公告为准。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市对从风险区域入(返)榕的人员按规定采取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区入(返)榕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中风险区入(返)榕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不符合条件的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入(返)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施3天2检并做好健康监测。措施实施时间均以离开风险区域起算,已经超过7天的,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健康管理,具体健康管理追溯起始时间详见附件1。

  二、近期我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风险区域(见附件1)。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风险区域入(返)榕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返)榕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特别是3至11岁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以上市民第二针疫苗接种已满六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1.风险区域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追溯起始时间一览表

  2.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名单【第747期】

  (附图:国务院客户端高中低风险区查询二维码)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4日

  附表

  

  附件2:

  附图:

  国务院客户端全国高中风险区查询二维码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名单

  【第747期】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注:【福州市卫健委将在“福州卫生健康”网站动态更新高、中风险地区入(返)榕健康管理措施,广大市民朋友可在微信公众号『福州卫生健康』的微信菜单栏点击『疫情防控』-『通知公告』进行查看】

  福州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