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义乌市新增32例阳性感染者,疫情链条延伸至周边多个县市!涉疫城市入(返)岩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龙岩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 2022-08-05 09:53

  8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3例(海南24例,内蒙古10例,浙江9例,福建2例,山东2例,河南2例,广西2例,重庆1例,四川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1例(广西62例,浙江45例,河南41例,新疆25例,山东24例,兵团18例,甘肃11例,内蒙古4例,海南3例,吉林2例,上海2例,北京1例,河北1例,重庆1例,云南1例)。

  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龙岩市卫健委提醒

  一、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北京市怀柔区龙山街道、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浙江省金华义乌市等重点涉疫地区的入(返)岩人员,请在入(返)岩前提早向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配合当地政府实施分类管理。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岩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入(返)岩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其他地区入(返)岩人员: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我市有序流动。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查询

  (微信扫描二维码识别)

  

  二、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岩后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四、各类公共场所管理者一旦发现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应立即落实临时管控,并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各重点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人员要主动开展症状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鼓励其他人群自愿参加核酸检测。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人群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请尽快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已满六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