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厦门资源规划部门发布措施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布时间 : 2022-04-13 10:02
  “临时利用市级政府储备用地、储备房产,给予免收租金至2022年6月30日……”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用地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围绕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方面提出多项支持用地企业纾困减负措施。
  根据《措施》,对临时利用市级政府储备用地复工复产或临时利用市级储备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且最终承租人为非国有企业和非机关事业单位的企业,以及临时利用市级储备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且最终承租人为非国有企业和非机关事业单位的,自《措施》发布之日起,给予免收租金至2022年6月30日。
  在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时限方面,《措施》允许企业容缺办理审批手续,即企业因复工复产需要提前动工建设的,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事项,先予受理审批,待领取结果前补充完整即可。同时,厦门资源规划部门还将开辟绿色通道,鼓励企业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审批,即来即办;确需审批的,办理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压缩50%。
  与此同时,为助力企业融资、提升登记便利度,该《措施》还提出全程在线办理抵押登记等。据悉,开通“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绿色服务通道,厦门本市及市域外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均可申请开通“抵押登记全程网办系统”,外地企业办理抵押登记可联系已开通权限的抵押权人,以全程网办的方式申请办理,实现企业抵押登记全程在线办理,即时办结。此外,厦门本市企业办理抵押登记,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预告登记、分户登记均可通过“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即时办结。
  据悉,该《措施》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