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我省启动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18-07-19 20:07

  7月19日上午,由省卫计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福建省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田径馆启动。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佑明,省总工会副厅级干部刘冰新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健康中国行”活动是一个向人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运动的权威平台。当前,人民健康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人民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对健身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国家卫健委今年把“健康中国行”的主题确定为“科学健身”。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博鳌考察时强调 “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做身体健康的民族”需要全民动员、部门联动和医者先行,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积极会同体育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好福建区域内的健康中国行活动,把科学健身知识送到社区,送到企业,送到学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活动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树立健康新理念。强化“我营养、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把心动变成行动,形成合理膳食、科学运动、追求健康的新风尚。二是学习健康新知识。通过学习健康知识,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运动形式,持之以恒,科学健身,自觉锻炼。三是做个健康新主人。每个公民都要担负起自己健康的责任,管住嘴,迈开腿,知信行统一,成为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和管理者。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疾控中心、省体育科研所、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医学会科普分会、福建省预防医学会专家,以及10余家新闻媒体朋友、表演人员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

 

活动现场

 

参加启动仪式的表演人员及群众

 

(委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