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23-0810-2018-00163
  • 文号: 闽卫中医函〔2018〕526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生成日期: 2018-07-31
  • 标题: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对中医脊柱矫正复位技术有关问题的批复
  • 内容概述: 对中医脊柱矫正复位技术有关问题的批复
  • 有效性:有效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对中医脊柱矫正复位技术有关问题的批复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 2018-08-02 09:23

福建省卫生计生监督所:
  《关于对中医脊柱矫正复位技术有关问题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中医脊柱矫正技术是调整脊椎关节错位、恢复脊柱功能的一门治疗技术,其技术含量高,类似中医的扳法和正骨术,需要系统医学理论指导,以人体解剖生理学为基础,具有特殊的发力技巧,是一项有难度、高效的治疗技术。操作不慎易导致脊柱偏移偏差和进一步损害,甚至造成肢体瘫痪。因此中医脊柱矫正复位技术不属于养生保健技术,而是具有危险性的中医医疗技术,属于禁止养生保健机构使用的技术方法。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2018年7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