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权力清单

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5-05-08 14:54

闽卫督函〔2015〕53号

答复类别:B类

巫燕华代表:

    《关于托幼机构按人数比例配足专职专业保健人员的建议》(第100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按幼儿人数比例配足专职的专业保健人员的建议

   2012年,原卫生部、教育部制定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明确“托幼机构应当按照每收托150名儿童至少设1名专职卫生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卫生保健人员。收托150名以下儿童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卫生保健人员。”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委将联合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出台《福建省实施〈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细则》,进一步明确托幼机构保健人员配比,并配合省教育厅抓好落实。

    二、关于提供平台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保健人员的业务素质的建议

    我省重视做好托幼机构保健工作,在全省建立托幼机构保健人员例会制度,对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分管的托幼机构保健人员定期进行政策宣教、业务培训。2014年,我委联合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托幼机构保健工作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并专题报告省政府。下一步,我委将积极配合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保健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保健服务质量,为儿童成长提供良好的保健环境。

    领导署名:朱淑芳

    联 系 人:林明锋

    联系电话:0591-87852602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2015年5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