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赵龙出席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发布时间 : 2022-11-20 07:51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祖翼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周祖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龙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省疫情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扎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全面做好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衔接转换工作,进一步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和操作流程,既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一封了之”问题,又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一放了之”,确保二十条措施接得住、落得实、用得好。要严防境外、省外疫情输入,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厉打击偷渡行为,做好区域协查管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推动交通动脉畅通和跨省有序流动。要健全早发现、早处置机制,全面落实入闽人员“落地检”,持续强化重点人员规定检,扎实做好风险人员及时检,优化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愿检尽检。要加快推进省内重点地区清零攻坚,全面推进“无疫社区”建设,做好风险人员管控,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担负起政治责任,持续夯实“四方责任”,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地见效,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要持续完善扁平化指挥机制、响应机制、触发机制,加强数据分析和会商研判,不断提高基层防控能力。要压紧压实每一方、每一层、每一环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健康知识科普,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吴偕林、李德金、林文斌出席。(记者 周琳)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