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2 09:25

  

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五月的花海,映衬天使的美丽。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护理工作者的家人和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骄人的业绩,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保护八闽百姓的健康、促进福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面对依然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无论是在打赢我省泉州、宁德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还是全力支援大上海保卫战,你们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赴使命,诠释救护的意义;以挚爱护苍生,践行许下的誓言,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福建护理人的风采!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福建建设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对护理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护理工作者要聚焦人民群众对健康的美好期望,持续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巩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改善患者护理体验,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希望你们不忘弘扬护理职业精神的初心、抱定刻苦钻研业务的决心、常怀关心关爱患者的热心,夯实基础护理、精益专科护理、厚植人文护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供覆盖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差异化护理服务,为促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