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2021年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技术和信息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召开

来源: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11-24 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筑牢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防线,与时俱进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日前,2021年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技术和信息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在福州举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张永裕副主任指出,信息标准和网络安全是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既要确保信息标准的落地实施,又要做细做实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为有效、安全、规范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抓实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风险评估。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以测促用、以测促改、以测促建。

 

 

  培训班开班式上,举行了2020年度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通过单位授牌仪式。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等8家通过四级甲等测评的医院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培训班上,还宣布启动2021年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本次演练为期5天,计划于12月上旬完成,选择25家被攻击单位,覆盖省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李岳峰处长等相关单位的专家、领导,从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网络安全政策、业务、技术等多个维度展开讲解。

  李岳峰处长表示,要按照“十四五”确定的卫生健康标准重点工作,推进标准研制与应用管理,不断完善测评技术和方案,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公益作用,引领行业建设。

 

 

  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以及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