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健康使命·2020”福建省泥石流灾害事件卫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成功

来源:委应急办 发布时间 : 2020-09-30 16:51

  2020年9月26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省立医院)、省级紧急医学救援三队(福建医大附一)、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一队(省疾控中心)、省级紧急医学救援三明队、三明市和尤溪县卫生应急队伍在三明市尤溪县顺利开展“健康使命·2020”福建省泥石流灾害卫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还邀请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三明市消防支队、尤溪消防大队、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蓝天救援三明队等救援队伍合计300余人、35辆救援车辆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地因连续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形成泥石流灾害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背景的紧急医学救援多科目协同操演,结合实际进行实战指挥协同。演练设置紧急救援力量集结、伤员搜救、检伤分类、救治与转运、5G视联网远程会诊、灾后疫情防控等科目。 

  演练期间,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省立医院)、省级紧急医学救援三队(福建医大附一)还开展野外条件下实验动物紧急手术。 

 

 

 

  演练结束后,国家医学紧急救援队在陈锋队长带领下到三明市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开展了健康宣教等活动。 

 

 

 

  演练总指挥、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对演练进行总结发言。此次大型协同演练的圆满成功,展示了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省市县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其它专业队伍在统筹协调、协同作战、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检验了福建省卫生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成果,对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具有重要意义,起了示范作用。  

 

 

(委应急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