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A型、O型血紧缺!需要您的帮忙!

来源:省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0-05-24 23:20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献血人数减少,福建省血液中心库存处于紧张状态,近期A型血和O型血库存更是不足。我们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挽袖献血,您的一次爱心之举,可能换回的是一个人的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

  为确保血液安全和献血者健康,福建省血液中心将加强献血前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工作。

  有以下情况的献血者请居家观察或就近就诊,暂缓献血,请予以理解、配合。

  (1)28天内有湖北省旅游或居住史的;

  (2)28天内您所居住的小区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3)28天内有接触病人、疑似病人(有发热、乏力、咳嗽、寒战、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的人群)、尚处于医学观察期的人员(包括境外入境人员);

  (4)28天内有接触野生动物的;

  (5)28天内有发热、咳嗽、寒战、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或者感觉疲乏不适的;

  (6)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处于痊愈后3个月内;

  (7)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处于治愈出院后6个月内。

  如您献血后14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气促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被要求隔离时,请拨打电话18050320903回告省血液中心。

  疫情期间,仍要做好科学防护,错峰到就近献血点献血。具体献血点请您下载附件查看。

 

  (省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