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全省卫健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19-11-19 17:51

  11月19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福州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方少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方少雄指出,要充分认识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重要性。进入新时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和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过程中,卫健系统面对的各种舆论批评和质疑更加复杂,宣传工作、舆情应对和准确、及时的新闻发布显得更加重要,同时对新闻发布提出了更高要求。

  方少雄强调,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推进新闻发布规范化的需要,是适应全媒体发展态势的需要,是提升新闻发布素养的需要。通过系统的信息发布传达正能量,有效引导新闻媒体的宣传导向,争取社会公众对于医改的理解和支持,提升老百姓的健康获得感,营造有利于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环境。

  方少雄要求,各地各医院、公卫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宣传工作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新闻宣传、新闻发布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加强对新闻发布工作的领导。在出台政策、部署工作、启动项目等工作同步组织、同步推进新闻发言工作。规范信息发布工作。做好日常工作及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和新闻采访接待,打造官方网站和政务微博微信等卫生健康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提高时效性,增加透明度。不断提高新闻发言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新闻发言人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新闻传播知识,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日常政务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

 

 

 

  培训会邀请了省委网信办应急舆情处处长黄书锭,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张铭清分别作《新时代网络舆情工作交流》《新闻发言人的素质与实践》专题讲座。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张铭清作专题讲座。

 

  各设区市卫健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新闻发言人,全省三级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新闻发言人参加培训。

 

  (委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