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省领导黄琪玉走访慰问一线医生

来源:委医政处 发布时间 : 2019-08-19 10:39

  8月16日下午,在2019年“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深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省卫健委主任柳红,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陪同。

 

 

  黄琪玉强调,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肩负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神圣使命,医师的职业是值得全社会敬重的职业。

 

 

  黄琪玉叮嘱医务人员,要多注意休息,要以健康的体魄和精湛的医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成对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黄琪玉要求,各级工会要更多地关心、关注、关爱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走访看望期间,柳红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人员在守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医院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省属医院标杆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柳红勉励广大医务人员再接再厉,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期望和厚爱,竭诚为全省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同时,柳红代表省卫健委,对省总工会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努力改善医生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为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省总工会和省卫健委在全省建设100个“医生休息室”,切实改善医生工作环境。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作为试点建设单位,在手术室率先设置“医生休息室”,让外科医生在短暂的手术接台间歇得到合理休息。当日,黄琪玉一行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医生休息室”揭牌。

  (委医政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