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为办公室党支部上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19-08-06 16:02

  8月2日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结合参加中组部在延安举办的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的收获和体会,以“传承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委办公室党支部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 

  陈厚銮首先简要介绍了在延安培训期间的学习情况,随后他用一个个经典的史料、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深刻阐释了理论学习上的收获、思想政治上的感悟、干事创业上的担当。 

  陈厚銮指出,要通过系统学习“延安窑洞里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当代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矢志不渝、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要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从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科学智慧和前行力量。要认真学习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同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陈厚銮结合当前办公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卫生健康信访工作。聚焦重大疾病患者、自述疫苗异常反应受害者、计生特殊家庭等重点信访事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等活动,积极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妥善化解矛盾隐患,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加大文山会海治理工作力度,严格规范公文处理工作,加强公文审核把关,改进办文方式,优化办文管理,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提高文件质量,力争全年发文总量减少30%。三是带头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大力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牵头抓好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着力精简会议文件,强化督查督办,提高机关运转效率,促进机关效能建设上新水平。四是为机关干部提供规范优质有序的后勤保障服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公务接待、会议审批。认真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加强机关食堂管理,方便干部职工用餐。加强机关大院环境整治,落实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为机关干部和办事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 

  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传承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机关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办公室“三个服务”工作宗旨,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全力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