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深入一线 直面问题 黄如欣调研福建省立医院

来源: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19-08-01 19:30

 

  8月1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委医政处、医管局、机关党委、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赴省立医院调研。

 

 

  当前,全省卫健系统正按照中央、省委、委党组的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来到福建省立医院后,黄如欣一行首先察看了医院党建成果展。得知医院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开展义诊服务、组织观看现代越剧《林巧稚》巩固职工初心等举措,黄如欣给予了肯定。

 

 

  患者们对医院满不满意?医院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难点?这也是黄如欣调研期间关心的重点。黄如欣一行来到福建省立医院小儿科、肿瘤外科,实地了解床边结算、医联体建设、远程会诊、就医环境等情况,并与患者面对面交流。

 

 

  在肿瘤外科住院的市民明先生告诉黄如欣,医院通过就医流程改造、信息化建设等举措,大大方便了就医,让他有了获得感。听到患者的感受,黄如欣一行来到医院门诊大厅,实地体验了一把院内导航、预约取药挂号自助服务,观摩了智慧药房的运行机制,充分肯定了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上所做的努力。

 

 

 

  调研期间,黄如欣还深入了解了医院的人才建设情况,参观了医院青年榜样成果展以及福建省立医院院史馆。

 

 

  调研后,黄如欣一行与省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黄如欣要求,要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建立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

  黄如欣指出,公立医院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建立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调动医院干部职工积极性,规范诊疗行为。要通过流程改造、信息化建设等举措改善医疗服务,让就医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多下功夫,着力开展“创双高”建设,更好为百姓服务。

 

 

  座谈期间,黄如欣还就委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向福建省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征求了意见。

  (委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