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新增综合监督单位对接见面会

来源: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 2019-06-12 17:40

    根据前不久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新增省医保局为派驻监督单位的要求,6月11日下午,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赴省医保局召开派驻监督对接见面会,省医保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医保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沟通协调作了交流发言,明确了与省医保局党组构建起“一个网络、四项制度”(“一个网络”,即沟通联系顺畅的工作网络;“四项制度”,即相关事项报告、报备、报送制度,干部选拔任用事前征求纪检监察组意见制度,谈话提醒制度,定期走访制度)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就省医保局党组如何配合开展派驻监督各项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强调:一是坚持高标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自觉守底线。落实好党的六大纪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三是适应新常态。主动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责任,综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各项工作。四是工作有担当。守初心、担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的医疗保障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最新部署,驻省卫健委纪检组更名为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红十字会机关、省计生协会机关、省疾控中心等5家单位,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综合监督单位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实行监督全覆盖。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