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省卫健委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委办公室、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19-04-04 16:34

  4月4日上午,省卫健委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新教授应邀请作“全国两会精神与福建经济发展新动能研究”专题讲座。

  黄如欣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通过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紧盯目标、强化举措,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总书记对福建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推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黄如欣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重点、紧盯目标,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要在营造良好卫生健康环境上狠下功夫,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医改向纵深推进、向广度拓展,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完善医院药品、耗材采购和使用机制,落实职工医保基金全省统筹调剂制度,逐步扩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面,优化价格补偿机制,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促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和发展,以省疾控中心为试点探索理顺公共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外引内培、高位嫁接,深入实施医疗“创双高”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落地,抓住委省共建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的机遇,快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全力落实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方中心有关工作,做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信息化筹备工作,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以信息化助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在推动闽台医疗卫生融合发展上求突破,切实推动医疗资源互通、人才交流畅通、医疗服务共通、合作平台联通,加强闽台交流合作,加大医疗卫生交流力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健康脱贫攻坚和扶持老区苏区发展,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大对革命老区苏区卫生健康项目、资金、人才支持力度,提升革命老区苏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革命老区苏区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

  黄如欣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组织实施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办法》,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进党支部建在科室上,规范设置公立医院党务工作机构,组织开展建立“双培养”机制,推进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和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深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促进卫生健康行风建设全面提升。

  陈新教授从“全国两会精神要点概括”“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福建经济发展概况”“福建‘十三五’经济发展新动能分析”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中央赋予福建加快经济发展的政策优势,推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委领导柳红、陈厚銮、方少雄、王喜瑛、杨闽红,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设党委的单位副书记和委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黄如欣书记讲话

 

陈新教授授课

 

委领导聆听讲座

 

  (委办公室、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