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我省召开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联席会议

来源:体改处 发布时间 : 2019-03-25 17:31

  3月22日下午,省卫健委主任柳红主持召开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联席会议,研究审议《福建省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福建省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绩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福建省2019年重点任务(送审稿)》等,通报我省2018年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柳红在会上强调,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项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努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落地福建,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医改工作的肯定和所寄予的厚望,省委、省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希望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实施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充分的担当精神,确保项目按计划序时推进,如期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二是强化部门合力。卫健部门要站位全局,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项目任务落实,将抓好项目实施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并督促全省各级卫健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项目既定目标;医保部门要按照我省“三医联动”改革的要求,发挥好医保的基础性作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完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制度和程序,建立健全“药价保”联动的价格调整机制,合理调动医院按病种收付费的积极性,促进项目医保相关指标的完成;财政、发改、审计部门等部门要共同在项目的资金配套、立项与管理规范使用上提供保障和指导。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围绕指标任务抓落实,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推动年度各项任务指标、特别是支付关联指标的完成,通过指标客观反映改革进展成效;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将项目实施与推进健康福建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结合,让项目实施惠及百姓,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要围绕深化县域综合医改抓落实,通过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资源下沉共享,促进分级诊疗;要强化跟踪指导抓落实,立足基层实际制定政策解决问题,并通过培训督导切实加强对各地项目实施工作的指导,确保项目任务落实落地。

  省发改委、财政厅、卫健委、医保局等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级项目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体改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