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驻委纪检组召开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 : 2019-03-14 10:20

    3月12日上午,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计生协会、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机关纪委,驻各设区市卫健委纪检组、驻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纪检组,委直属各单位纪委,福建医大、中医大各附属医院纪委及省中医药研究院纪委共计32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长陈兆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15家单位围绕2018年度工作亮点,本单位本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治办法,开展省卫健委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驻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对如何有效开展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巡察、部署2019年系统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专项整治等作具体说明。
   最后,就如何适应派驻机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推动派驻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兆文同志强调: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重点推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落实。认真核查反映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线索,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强化派驻监督,认真履行对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制定年度“一线监督”工作方案,推动省、市重点项目提速增效、医疗卫生事业加快“补短板”、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强化纪律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咬耳扯袖,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强化巡察监督,抓好对2018年接受巡察的省立医院(含金山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党委整改情况跟踪督导,对本轮已接受巡察的单位进行“回头看”。三要一以贯之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加强典型问题通报。把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与健康扶贫、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系统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整治一批突出问题。用足用好用活即将赋予的监察权限,紧盯省、市重点工程建设,药品、器械及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以及总务、基建、设备等关键岗位,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四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在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上持续精准发力,推动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上持续精准发力,围绕医疗卫生机构乱收费,药品、耗材采购中收取回扣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在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上持续精准发力,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着力发现黑恶势力与医护人员之间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五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抓紧完成相关直属单位纪检办工作人员配备,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熟悉被监督单位业务和运转情况,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做细做实监督这个第一职责;认真遵守省纪委“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驻委纪检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