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我省成功实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活动 喜获中国驻塞大使馆和受援医院发来感谢信

来源: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19-02-20 15:11

  根据国家援外医疗工作总体部署,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实施的2018年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项目于2018年11月在塞内加尔顺利实施,来自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陈伟蓉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国兴教授等专家组一行9人,在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的支持配合下,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克服语言、诊疗条件、设施设备等诸多困难,在塞内加尔比基纳国家医院顺利完成470名眼疾患者筛查成功实施223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如期、超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塞内加尔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受到塞内加尔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近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发来感谢信大使馆对“光明行”专家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盛赞“光明行”活动展示了中国技术、中国管理、中国精神和中国态度,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光明行”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塞内加尔总统府、卫生部和受援医院多方高度肯定和感谢,成为中塞两国医疗合作的又一硕果。 

  “光明行”项目受援医院塞内加尔比基纳国家医院也专程向参与“光明行”活动实施的第17批中国(福建)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发来感谢信,对援塞内加尔“光明行”活动成功实施表示诚挚的感谢。 (对外合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