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三码融合”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建设方案及技术规范通过国家论证评审

来源:规划信息处 发布时间 : 2018-12-05 11:0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及国家卫健委《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18年11月28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三码融合”创新应用福建省试点项目建设方案及技术规范在榕顺利召开并通过专家认证。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以及福建省医保局、试点医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厚銮副主任强调,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三码融合”试点项目作为福建省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的重大举措,虽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但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试点项目还存在一些亟待完善的地方。他要求项目组要认真做好总结与梳理,为下一步的经验推广奠定扎实基础。
    “三码融合”创新应用试点项目作为国家级“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实现“电子健康卡(码)、医保结算码、金融支付二维码”的“三码融合”应用。该项目国内率先实现医疗、医保数据在省级平台的双向融合,居民到医院就医可免去办理院内就诊卡或携带社会保障卡,免去收费窗口缴交预交金,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一健结算”便捷就医体验。该项目已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中医院等4家医院试点。(规划信息处)

 

图1:“三码融合”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建设方案及技术规范专家论证会

 

图2:采用“三码融合”技术生成的“融合码”

附件下载: